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苗瑞敏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1:42     作者:苗瑞敏   访问量:次   分享到:

近日,医学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苗瑞敏以第一作者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顶级期刊Biomaterials(中科院一区,IF:12.479)发表题为Oral delivery of decanoic acid conjugated plant protein shell incorporating hybrid nanosystem leverage intestinal absorption of polyphenols的研究文。

 该论文针对多酚类药物口服生物利用率低的问题,设计癸酸修饰植物蛋白壳-核纳米载体,克服胃肠生理、生化屏障,实现近端小肠滞留吸收,从而提高多酚血药浓度且保持其抗氧化活性,为天然小分子药物提供新颖的口服递送思路。该期刊主编,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Kam Leong 高度认可该论文在递药系统领域的创新与影响,并发信函祝贺。该论文的研究成果被Biomaterials官方微信公众号转载分享。


356E1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为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张瑞雪副教授。张瑞雪副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基于纳米技术药物递送的精准治疗。课题组专注于口服给药,针对胃肠道独特生理构造与功能,通过工艺化制备靶向性、控释性的微纳米尺寸递药系统,在细胞、离体、原位及活体生物模型上评估其药物递送效率与作用机制,实现高效低毒的治疗目的。


4C4DB


 医学研究院始终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引导作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注重培养过程,保证研究生指导时间上的投入,深耕细作,加强对研究生科研思维的训练,加强对科研原始数据的督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医药类研究生。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biomaterials.2022.121373

推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PLcSda1TCSc_1nmNmhZQw

课题组主页:https://teacher.nwpu.edu.cn/zhangruixu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