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杰出人才 > 客座研究员 > 正文
李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11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神经病学博士,一级主任医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三五人才”、“陕西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和“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人才项目的获得者。现担任陕西省人民医院老年神经科主任、陕西省人民医院老年病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省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西)陕西分中心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神经学组全国委员、青委副主委、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感染及脑脊液细胞学组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老年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眩晕/前庭医学分会常务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团体职务。

近年来,围绕神经变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创新诊治研究方向,系统深入研究了慢性炎症反应在神经变性疾病发生中的作用,揭示了绿茶单体成分EGCG的抗小胶质细胞活化的作用及其机制;将数字化运动评估技术应用于帕金森病患者手指运动的监测,实现了提高帕金森病早期诊断的效果;发现了有助于提高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诊断多个生物学标志物。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在Gut、Age and Ageing、Alzheimers &Dementia等知名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文章20余篇,其中中科院Top期刊文章8篇,他引1200余次。参与本领域的标准、指南、共识制定15部,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1)、上海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R3),荣获陕西省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2021)陕西省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等荣誉称号。担任中华老年医学杂志、Stroke、Alzheimer's & Dementia 等杂志编委和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