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融创论坛”第28期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52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报告题目:动物模型的开发应用及动物中心的运营管理

主持人医学研究院 冀勇副院长

讲座时间20231130日(星期14:00

讲座地点:毅字楼514会议室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ID:107-921-925)


报告人一:吴正中经理(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题目:基因工程小鼠在基础医学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

临床前研究是药物研发的重要阶段。人与实验动物在基因和生理结构方面都存在差异。为了更好的让实验动物更加“像人”,集萃药康从多个方面开展了人源化动物模型的研究。本次将重点介绍在肿瘤方面的研究,包括:药物靶点人源化动物模型的开发应用;免疫系统人源化动物模型的开发应用和基因突变自发肿瘤动物模型的开发应用。此外,还将对动物中心的运营管理、消杀及动物疾病的处理进行讲解。

报告人简介

吴正中,成都药康药效评价中心经理,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成都市产业领军人才专家,负责公司肿瘤药效的相关技术及管理,主要从事临床前药理药效的研究评价及动物模型开发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前药理药效研究评价经验。吴正中博士期间主要从事纳米药物肿瘤免疫等方面研究,利用生物医用材料改善抗肿瘤药物在体内的血液循环,药代动力学生物分布,通过纳米药物的精细设计实现药物的减毒增效,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13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报告人二:辛闻婷总监(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题目:动物中心的运营及质控管理

报告摘要:

围绕硬件、软件、环境、人员、动物、物料等管理要素分享集萃动物设施运行及质控管理经验,同时分享小鼠饲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对应建议和解决措施。

报告人简介

辛闻婷,成都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从事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及设施管理工作7年,擅长实验动物设施的规划和设计,负责成都药康的动物设施运营、质量控制、代理繁育相关业务,在动物质量控制及设施管理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