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医学研究院青年教师李欣欣在《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发表Notch信号做为肿瘤免疫治疗潜在靶点的综述文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0:38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近日,医学研究院李欣欣助理研究员以第一作者(西工大为第一作者单位)在血液学与肿瘤学领域期刊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中科院一区)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Notch signaling pathway: a potential target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的综述文章。该文章结合团队在Notch信号介导的抗肿瘤免疫调控,以及CAR-NK细胞、溶瘤病毒疗法介导的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一系列工作,系统综述了Notch信号在抗肿瘤免疫调控中的作用,并提出了靶向Notch信号用于提高肿瘤免疫治疗的新策略,为开发靶向Notch信号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新药奠定理论基础。论文链接:https://jhoonline.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3045-023-01439-z

本综述的第一作者为李欣欣助理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晏贤春副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和王宇峰教授(吉林大学),通讯作者为Jianhua Yu教授 (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 和韩骅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这也是我院教师科研与国际合作成果的体现。

李欣欣助理研究员长期致力于NK细胞、B淋巴细胞的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包含共一)身份相继在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中科院一区,IF:23.1)、Molecular Cancer (中科院一区, IF:41.4,高被引论文)、Theranostics (中科院一区,IF:11.6)、Cell Death &Disease (中科院一区,IF:9.685)、 Frontiers in Immunology (中科院二区,IF:8.786)等期刊发表论文11 篇。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区域联合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