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医学研究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1:00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一、学院概况

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79月,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空军军医大学、陕西省人民医院三方共建。

医学研究院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建设医工结合特色鲜明的新型医科为基本办学目标,立足传统三航特色与工科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夯实人才基础、凝聚学科优势,构建医药为基、医工见长的医学学科体系和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全球化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学科支撑与人才保障。

医学研究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重,通过多元化人才引育,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师资50余人,其中教授20余人(含讲座教授和特聘研究员)、副教授20余人;拥有院士(双聘)2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省级人才称号3人;研究院教师多数具有多年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

医学研究院现拥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药学、神经科学等多个科研平台,拥有一流的硬件条件,获批西安市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聚焦系统医学生物学、药学、神经科学、转化医学等前沿领域,开展前沿基础研究与医工交叉研究。

医学研究院现拥有西北工业大学附属陕西省人民医院、附属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两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进入ESI排名前1%

医学研究院以创办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医学院为发展愿景,以高起点、国际化、大交叉为发展理念,力争以全球化视野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时间安排与人数规模

报名时间:626日——71日(下午17点截止)

活动时间:75日——76

预期人数:50

三、学生申请条件

1、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专业为药学、基础医学、生物学、康复医学、化学等相关专业综合表现优异的2024届本科生。

3、本科前5学期课程成绩平均学分积(或学分绩点)专业排名前40%英语六级≥425分或有其他相当的英语考试(如雅思、托福、GRE等)成绩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4、对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与医药、药学类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实践能力,具有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的愿望与潜质,并希望在相关领域继续深造。

四、申请与审核流程

1.网上报名申请人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及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身份证、学生证、四六级证书扫描件。

4)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的扫描件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为报名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报考导师同时,申请人将以上文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yjy@nwp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71日下午17点前。

网上报名成功后请加入2023年西工大医学研究院暑期夏令营QQ群,群号:831890784

2.学院审核

研究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选拔,届时入选名单和夏令营活动后续安排将在院官网公布。

3.学生确认:申请人须关注报名系统审核状态及时确认是否参加(系统未确认的申请人无法参加相关活动)

、暑期夏令营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5

14:30-17:00

报到(友谊校区毅字楼322室)

76

8:30-9:00

开营仪式

9:00-10:00

学院、学科介绍

10:00-12:00

实验室参观/导师见面

14:30-17:00

学生考核

、学员综合考核方案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和良好

1.考核优秀且获得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校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考核良好且获得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考核优秀或良好但未获得所在院校2024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学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3.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统一安排食宿。对于最终被我院推免录取的异地学生,报销往返动车二等硬座火车票费用(需上交往返票根)。

 、注意事项

1.入营学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2.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预推免活动。

、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老师

咨询电话:029-88460875

学院邮箱:yxyjy@nwpu.edu.cn

学院网站https://imr.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

                                                                                                                                                                         202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