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路风采 | 优秀毕业生事迹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3:59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王潇涵,师从李乐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曾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校研会常任代表。在校期间综测成绩连续两年排名专业第一,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及优秀论文。曾获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学业奖学金和校优秀研究生等奖励及荣誉。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铜奖和银奖。毕业后,将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为实现自己的科研报国梦而不懈奋斗。

  毕业寄语: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金浩,师从占苗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有机硼化学和含硼药物化学。在校期间,勤奋踏实、刻苦上进,曾连续两年担任科研助教,专注于讲解核磁共振仪(NMR)的原理和操作流程。在科研领域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一区期刊发表了2篇高水平论文。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彰显社会责任。暑期曾多次前往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参观。毕业后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投身医药行业,为科研事业不懈奋斗。

毕业寄语: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杜会平,师从戴亮亮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功能性纳米药物递送系统肿瘤代谢治疗。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奖励及荣誉。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Nano、Small等本领域TOP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深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项。3次参加生物材料前沿国际学术会议,应邀参加世界材料大会和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并在医用材料专题分会上做学术报告。曾担任某医药集团校园大使,协助其在校举办宣讲活动,引导分流就业学生。

毕业寄语: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矢志报国”的梦想召唤着我们,须不负奋斗岁月里的每一寸光阴,须拿出勇气、毅力、干劲,为之不懈奋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厚积薄发,为国铸剑。


程彩燕,师从招明高教授,研究方向为神经药理学。在校期间曾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院2021级硕士团支部书记。曾获校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2023年度优秀团干部及2023年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主持学校硕士论文创新基金1项。毕业后,她将以定向选调生身份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继续奋斗。

毕业寄语:又一程,山高水远,在今后的日子里,以颤抖之心追赶,以敬畏之心挑战,祝愿每一个低头赶路,敬事如仪的人,都能一切顺遂。


徐嘉明,师从王蕾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电磁。曾担任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硕士期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银奖等竞赛奖项。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在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做口头汇报,论文荣获FAFEE 2022优秀会议论文。参与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作为校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多次参与二十大系列党课录制,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毕业后,她将以选调生身份前往大连市,努力成为“科研专业+公共服务”的复合型基层工作者。

毕业寄语: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