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组织师生参与“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9:20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21日,医学研究院组织师生们参与由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心理科主办的“世界睡眠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冥想、互动问答、讲座、八段锦教学以及经皮神经低频电刺激仪体验等环节,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健康睡眠活动。

今年“3.21”是世界睡眠日引入我国的第21个主题宣传日,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优质的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有助于心理和躯体健康。

活动伊始,师生们在专业指导下进行了一段冥想练习。在宁静的音乐声中,大家闭上眼睛,深呼吸,放松身心,感受冥想带来的内心平静与安宁。这一环节不仅帮助大家暂时摆脱了日常学习生活的压力,也为接下来的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随后,进入了互动问答环节。医学心理科的医生围绕失眠问题进行提问,师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回答。通过这一环节,师生们对失眠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健康睡眠的重要性。

紧接着,心理科医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失眠的公开讲座。讲座中,医生详细讲解了失眠的定义、成因以及应对策略。她强调了规律作息、合理饮食、放松心情等方面对改善失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助眠技巧。讲座内容实用易懂,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医生带领大家进行了八段锦的教学。八段锦作为一种传统的健身功法,对于调节呼吸、舒缓压力、改善睡眠具有显著效果。在医生的示范和指导下,师生们认真学习,积极练习,感受到了八段锦带来的身心舒畅。

最后,活动进入了经皮神经低频电刺激仪的体验环节。这种先进的助眠设备通过电刺激的方式帮助人们快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在医生的指导下,部分师生进行了体验。他们纷纷表示,体验过程中感受到了明显的放松和舒适感,对改善睡眠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世界睡眠日”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健康睡眠的重要性,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助眠技巧和方法,以更好地应对失眠问题。医学研究院将继续关注师生们的睡眠及心理健康,为大家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