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09:03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医学研究院于10月12日下午举办“追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时长140分钟的影片,涵盖了朝鲜战争爆发给新中国带来的重大影响。党中央决策出兵,司令员彭大将军先行入朝查明敌情,志愿军第40军118师在两水洞打响抗美援朝第一枪,志愿军第38军第一次战役错失战机,军长梁兴初被彭大将军痛骂,第二次战役第38军誓雪前耻攻占德川,113师145华里昼夜穿插抢占三所里、龙源里,在随后的阻击战中,335团3连血战松骨峰,以无惧牺牲的精神迫使敌人撤退。动人心魄的战争场面、扣人心弦的浴血奋战,将观影师生带进硝烟弥漫的战场。

观影结束后,师生的心情久久未能平静,电影的每一个场景和细节都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志愿军钢铁意志与坚定信仰,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与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