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赴深圳走访迈瑞公司、华大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9:16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4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党委书记段利兵,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于兆良,生命学院办公室主任曹懿一行走访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与迈瑞生命信息与支持事业部副总经理左鹏飞、医学影像事业部医学影像硬件与工程开发部机械经理赵彦群(西工大校友)、招聘经理刘伟、校企关系负责人谭雁尹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段利兵介绍了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以及生命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医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说明了此行来访的目的,期望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和校企合作育人新空间。万海东、于兆良分别就学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介绍。左鹏飞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认可,表示将积极探索和学部的合作,助力学部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通过交流,双方对彼此的需求更加了解,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项目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在党建联建、本科生实习实践、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前,学部一行还参观了迈瑞企业展厅,深入了解迈瑞在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业务领域取得的成就。

下午,学部一行赴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与华大教育中心学生合作部副部长丁林,华大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国内高校负责人周宇丁,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信息副研究员杨琛涛(西工大校友)交流座谈。丁林介绍了华大的发展历程、机构组成、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和用人需求等情况。段利兵介绍了学部组织架构和学部三家单位的人才培养情况,并了解了学院毕业生校友在华大的工作生活情况。双方就学生就业、本科创新班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前,学部一行还参观了华大集团总部的实验室、科研平台、试验田以及办公区域。


                                                                                                        (文图:曹懿;审核:于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