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及全国“两会”期间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6:11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各单位:

近期,学校连续发生两起火险,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两起火险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单位要切实引以为戒,按照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把稳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寒假将至,假期结束后即将迎来全国“两会”召开,为确保寒假及“两会”期间学校的稳定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及学校党委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稳定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进一步强化稳定安全“红线”意识,扎实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稳定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相关信息报送等工作。放假前要组织开展一次“不漏一人、不虚一处”的拉网式安全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学校办、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明德学院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确保联系渠道畅通,信息报送、紧急公文传递、突发事件处置协调有力、及时高效。

3.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明德学院要在放假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并对学生宿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宿舍安全。同时,对假期留校学生要安排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假期结束后,要及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及思想动态摸排工作。

4.团委要加强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学生社会实践安全。

5.科管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各学院加强对假期当中仍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并于假期结束后联合保卫处、国资处等相关单位集中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6.宣传部、信息中心要加强互联网管理,及时做好相关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

7.保卫处要加大校园安全巡查力度,严格门禁制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并做好消防、治安、交通及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8.长安校区管理办要做好假期长安校区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长安校区稳定安全。

9.后勤产业集团要加强对水、电、气、暖以及学生餐厅、超市和校车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食品安全及交通安全事故。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