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5:01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二、复试方式

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现场面差额复试

、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四、复试相关要求

复试条件、复试纪律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愿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符合医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各类考核无不合格。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3.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严禁考生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复试流程

1.个人PPT汇报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及成果、科研计划5分钟)

2.思想政治、专业外语水平及专业综合能力考核15分钟

复试内容及要求

1.思想政治考核(占复试总成绩1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复试总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复试总成绩7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学生专业基础、科研潜质和科研能力等。

五、录取工作总成绩计算

1.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思政考核10%+英语20%+专业综合面试70%

2.录取原则

最终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应依据学科下达指标和复试专家小组考生总成绩排序,参考报考导师的意见择优综合确定,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定批准,根据综合考核结果和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总成绩在相应专业(领域)的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舆情及投诉预案

、信息公开

1.拟录取名单(含考核成绩)、报名材料和考核记录等相关材料,经学院招生工作组组长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保存。学院须及时告知每个学生拟录取结果,并做好相应的工作。

2.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学院官网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招生工作小组

咨询电话:029-88460875

电子邮箱:yxyjy@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