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杰出人才 > 讲座教授 > 正文
招明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4:49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招明高 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招明高,男,1968年8月出生,2001年获第四军医大学药理学专业博士学位,2002-2006年先后在德国哥廷根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空军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总后勤部科技新星,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先后担任中国神经科学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分会理事,中国神经科学会突触可塑性分会委员、陕西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药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中枢突触可塑性机制与中枢疾病药物新靶点发现的研究。在中枢突触可塑性分子机制及脆性X综合症中枢可塑性病理机制研究中有多项原创性发现,为发掘新的药物作用靶点奠定了理论基础。研究论文发表在NeuronJCIBrainAnn NeurolPLoS GenetJ Neurosci等杂志,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相关研究在Nature被专文评述。研究中将新药靶点发现与创新药物研究有机结合,有3项候选药物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立项并进入临床前研究,有望在新型抗焦虑症、老年痴呆症和慢性痛药物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和重大国际合作等课题10余项。在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120篇,论文总他引1300余次,2014-1016年连续入选Elsevier神经科学领域高被引中国学者。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