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院组织安全教育馆、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7:28     作者:吴琪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校园安全隐患防范能力,培养学生安全意识、了解校史校情,瞻仰前辈遗风,医学研究院于9月29日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前往长安校区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校史馆。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宋爱国、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师生一行来到安全教育体验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交通安全、卫生健康、校园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五个展区。亲身感受了地震震感、火场烟雾逃生、跨步电压、电梯坠落等互动感应装置,体验了急救处理、结绳训练、高空缓降等安全教育项目,通过模拟安全事故现场,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参观了校史馆。进入校史馆大门,同学们步入记录西工大发展历程的“时光隧道”,移步换景,时光流逝,身临其境地聆听西工大掌故、感受西工大人文、追溯西工大历史。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源远流长。抗战时期,西工大前身之一的国立西北工学院艰苦办学,为国家培养了1450多名工程科技人才1956年,为了适应新中国国防建设需要,寿松涛院长带领华东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家属、学生5000余人放弃了南京相对优越的生活环境,义无反顾地奔向条件艰苦的大西北,成就了华航西迁精神,成为了西部大开发的先行者。1957年,西北工学院和西安航空学院合并成立西北工业大学,壮大了国防高等教育在西部的实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从西工大雄鹰展翅到文革中全体师生的坚守再到之后快速发展、翱翔腾飞……所有老照片、历史档案、文稿书信述说着西工大的峥嵘岁月,令同学们深受感动。



通过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校史馆,全体2021级研究生有效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实际防护能力,并通过缅怀历史、铭记前贤,提升了同学们作为西工大学生的自豪感和力争上游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