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08:48     作者:吴琪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保持我院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水平,积极响应和落实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精神。10月11日,我院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纯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展开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讲座由班主任宋爱国老师组织,2021级医学研究院全体新生到场共同聆听、学习。

讲座中,胡纯老师讲解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存在心理问题,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除此之外,胡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看待心理测评结果、列举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相应的应对方案等。听完讲座,在场同学产生强烈共鸣,引发激烈讨论。

本次讲座让全体同学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积极乐观、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审核:于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