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戴亮亮副教授担任Frontiers系列期刊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31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近日,我院戴亮亮副教授受邀担任纳米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及分子生物学领域国际前沿期刊《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Frontiers in Molecular Bioscience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主要负责纳米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方向稿件的组稿与评审。戴亮亮副教授长期服务于Frontiers 系列期刊,历任客座编辑(Guest Editor)、评审编委(Review Editor

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Frontiers in Molecular Biosciences》是中科院生物大类2区的SCI期刊,目前影响因子分别为6.0646.113,为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领域内引用率最高的期刊之一。这是对我院在相关领域研究水平的高度认可,有利于提高我院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我院国际化工作。


另外,该课题组近期在国际知名期刊Materials Today BioIF 10.761在线发表了功能纳米药物递送系统在调控肿瘤代谢及饥饿治疗领域的研究“Tumor-targeted dual-starvation therapy based on redox-responsive micelle nanosystem with co-loaded LND and BPTES”。研究团队发现构建的还原响应性可降解纳米胶束体系,通过共负载葡萄糖和谷氨酰胺代谢抑制剂LNDBPTES,不仅能有效靶向肿瘤细胞,同时抑制依赖性葡萄糖和谷氨酰胺代谢,阻断物质及能量供应双重饥饿肿瘤,有效的抑制肿瘤生长转移,具有良好的体内抗肿瘤效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Materials Today Bio2022, 16, 100499)。

本论文的第一作者为硕士研究生付振祥和杜会平,戴亮亮副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新星及人才培育等项目的支持。详见课题组主页:https://teacher.nwpu.edu.cn/8DD05D57882C439588AD4BBED91B1785.html






(审核:于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