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医学研究院开展延安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5:58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2022年6月28至29日,医学研究院组织青年教师、导师代表一行25人赴革命基地——延安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对青年教师、新进导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教师了解延安革命史,熟知党在延安时期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实地感悟“延安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月28日早上,全体成员在副院长冀勇、于兆良同志的带领下,满怀激情地踏上了开往延安的C182次列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延安。到站后,按照行程安排直接来到凤凰山革命旧址,参观毛主席会见白求恩的窑洞和小院,聆听《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的现场教学,学习白求恩大夫的伟大事迹。老师们感慨万千,认识到正是无数革命战士们无阶级、无国界的团结战斗,才使我们迈向革命胜利的终点。

6月28日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整,全体成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实地参观。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深刻认识到延安被称为“中国革命圣地”的原因,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作风、以及共和国从延安走来的艰辛与荣耀。晚上,老师们观看了情景剧《延安保育院》,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真正意义上了解到延安保育院在中国革命中所具有的特殊地位和意义。

6月29日上午,全体成员来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在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现场教学后,参观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旧居,重温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艰苦奋斗、实干创新、心系人民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学习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

6月29日下午,全体成员前往宝塔山进行现场学习。“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宝塔山位于延安城区中心,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大家在这里见证延安城市新貌,在宝塔山前合影,致敬延安岁月,歌颂延安精神。随后,在冀勇同志的带领下,党员骨干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

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支持和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短暂而充实的延安之行顺利结束。医学研究院的老师们亲历前人走过的路、住过的房,在一场场生动的现场教学中,大家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期待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将其外化于行。作为医学研究工作者,医学事业要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学习医学不能忘记历史,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