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医学研究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08:33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增加全国各地青年学生对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及研究生培养体系的了解,医学研究院拟在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欢迎有意报考医学研究院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招生对象

1.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有较强科研能力,并有志于到我院继续深造;

2.“双一流”院校、所学专业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A类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3.其他院校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0%

二、报名流程

1.登录网址: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2.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人网上下载);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

3)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的复印件);

请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2020年暑期夏令营-所在学校-姓名-报考专业,邮件主题为“2020年暑期夏令营-所在学校-姓名-报考专业,并发送至指定邮箱:yxyjy@nwpu.edu.cn

3.报名截止时间:2020710日。

4.本次暑期夏令营将采取远程网络形式开展,请加入医学研究院2021年硕士招生QQ229586522”,夏令营相关具体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三、资格审核及录取

报名资格的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医学研究院负责。暑期夏令营的考核结果将在20207月结束,录取结果请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申请状态查询。申请者应保证提交的所有电子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弄虚作假,将取消录取资格,并将情况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四、相关政策

活动期间各学院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通过学员享受下列政策:

1.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校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学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3.我校录取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硕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硕士推免生,其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

4.对于我校录取的本科学校为双一流高校统考生,初试成绩(英语和业务课一)在我校本学科录取考试中排名在前10%,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奖助金。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但老师

电  话:029-88460875

邮  箱:yxyjy@nwpu.edu.cn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西北工业大学 医学研究院



医学研究院简介

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79月,为我校独立科学研究机构,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空军军医大学、陕西省人民医院三方共建。研究院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建设医工结合特色鲜明的新型医科为基本办学目标,立足传统三航特色与工科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夯实人才基础、凝聚学科优势,构建医药为基、医工见长的医学学科体系和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全球化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学科支撑与人才保障。

   一、招生学科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学科类别

1007

药学

全日制学术型

0860

生物与医药

全日制专业型

   二、师资队伍

研究院现有师资68人,其中教授44人(含讲座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29人。研究院拥有院士(双聘)1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研究院教师多数具有多年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目前研究方向重点集中在系统医学生物学、药学、神经科学、转化医学等前沿领域。

49B70

吴开春  杰青

世界胃肠病学组织常务理事

中华医学会消化系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149B2

李云庆   杰青

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

国际解剖学工作者联盟(IFAA)副主席

55BD

韩骅  杰青

中华医学遗传学会常务委员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

130B3

罗卓荆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常务委员

B781

招明高  杰青

中国神经科学会理事

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分会理事

4CB0

聂勇战    杰青

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

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三、人才培养

   1.与空军军医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医工融创计划”,通过“医工结合”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实现联合培养。

   2. 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为优秀学生出国交流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