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2022年硕博连读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4:29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一、组织机构

1、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成立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等人员组成,负责制定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审定复试小组成员、处理招生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2、复试专家组

复试专家组组长、成员和秘书由招生领导小组批准,由3名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组成,设组长1名,专职秘书1人,负责复试情况记录和安排相关事宜。

3、复试督导组

成立复试督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委工作负责同志担任,对复试全过程进行督导,确保程序规范、公正透明。

二、复试方式

我院2022年硕博连读复试工作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相关说明

2021119

公布复试方案、复试考生名单


20211112

现场面试

时间:上午10:00

地点:毅字楼322会议室

四、复试相关要求

1、复试条件、复试纪律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愿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硕士研究生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或TOEFL95分、IELTS6.5 分及以上,或取得其他英语等级考试相当水平的成绩;学位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作为主要成员获得科研成果奖励或全国性学科竞赛奖励。符合医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各类考核无不合格。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3)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严禁考生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2、复试流程

1个人PPT汇报(5分钟)

2)思想政治、专业外语水平及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3、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各占100 分。思想政治考核:全面考核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全面考核学生专业基础、科研潜质和科研能力等。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其中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总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总成绩的80%。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五、录取工作

1、录取总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80%

2、录取原则

我院将根据复试综合考核结果和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总成绩在相应专业(领域)的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其中,政审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单项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

六、信息公开

1、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医学研究院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学院须及时告知每个学生拟录取结果,并做好相应的工作。

2、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七、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招生工作小组

咨询电话:029-88460875

电子邮箱:yxyjy@nwpu.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 毅字楼327



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