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日常生活劳动实践教育暨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9:14     作者:吴琪   访问量:次   分享到:

  实验室、自习室以及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开展学生日常生活劳动教育,营造“文明团结、健康向上、干净卫生”的学生宿舍环境,创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优良学风建设进公寓、学生党建进公寓、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工作建设,医学研究院研究生会组织生活部根据学校《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成立了安全卫生检查评定小组,于2021年10月16日至17日对毅字楼医学研究院实验室、自习室以及学生公寓楼,围绕学生生活状况、寝室卫生、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评比。



本次安全检查除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身心健康外,还重点查看了学院实验室、自习室、宿舍的电器使用情况以及有无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发现实验室卫生及仪器使用安全状况良好,无明显隐患自习室及大部分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状况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无大功率违章电器。但检查小组同样发现了个别宿舍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并对这类情况进行了提醒,后续将及时督促改正。




此次劳动实践教育,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的重要性,还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同时也及时排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了实验室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关注实验室及宿舍安全,共同创建环境整洁、友情和谐、安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