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组织消防演练和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7:06     作者:卞干兰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医学研究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11月1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和实验室安全培训。

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胡涛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做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胡老师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发生火灾的处理、逃生及灭火器使用等安全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通过视频影像资料展示了发生在身边的惨痛教训,使所有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危害。随后在毅字楼东南侧,胡老师就灭火器的使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示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灭火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使用消防设备的技能。

我院占苗和王万河两位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两位老师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现实案例,对药物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和安全规范操作进行了讲解。



冀勇副院长主持培训会议,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是保证医学研究院各项工作能够正常开展的重要基础,要按照日有巡视、周有例会、月有检查,把实验室安全管理纳入常态化管理。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演练,都能够切实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贡献。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时间的处理能力,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审核人: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