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后备人才选拔培养专项研讨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09:29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院人才工作,提高引才育才水平,2022年5月18日上午,医学研究院在毅字楼514会议室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和后备人才选拔培养专项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委员、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兆良副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是研究院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环节。于兆良结合学校有关文件和研究院实际,介绍了本次专题研讨的背景和研讨主题,鼓励广大教职工以专项研讨为切入点,多思考、多发言,凝心聚力做好研究院人才工作。

王万河副教授围绕“做好战略人才梯队建设规划布局”这一主题,调研了学校人才梯队建设的现状,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和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李乐教授就“加强基础研究、新兴交叉和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这一主题,首先从宏观角度分析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交叉学科的概况,随后从学校和研究院现状出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陈兴娟副教授以“加强青年后备人才分类选拔和全链条培养”为切入点,从青年人才选拔机制、培养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等三方面作主题发言。

与会教师围绕以上三个主题,就学院现阶段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困难、研究院未来人才引进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工作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教师们一致认为,全院要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规划,引育并重,不断提升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后续,研究院将继续组织师生围绕人才工作其他专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