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医学研究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6:00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126上午医学研究院在毅字楼514举办学校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医学研究院分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参会。医学研究院院长王茜、副院长于兆良、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贾庆安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引才系列宣传片,于兆良代表医学研究院致辞并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学校及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人事人才政策。


学术交流环节,与会学者围绕二型免疫细胞激活在过敏性炎症中的功能研究、开发及应用蛋白质组学方法在化学生物学和表观遗传学中的研究、细胞因子和TLR之间的交互作用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医学研究院教授胡成虎作了题为“病理条件下的间充质干细胞功能与治疗应用”的报告。随后,参会学者与研究院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学术分享与讨论后,与会学者同研究院领导、教师围绕医学研究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是医学研究院积极落实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进研究院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青年人才和研究院搭建了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了以会引才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