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6:59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将主题教育落在实处,5月11日,医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及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一行人来到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将图片与文字描述相结合,讲述了汪锋同志参与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受党中央委派到十七路军和杨虎城将军谈判,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建国后领导地方工作和对台统战工作等内容,反映了汪锋同志熠熠生辉的革命人生。

下午,一行人前往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革命旧址。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军长程子华、政治委员吴焕先、副军长徐海东的率领下,长征入陕,创建了鄂豫陕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同国民党反动统治集团进行了7个月的革命斗争。

86464

通过瞻仰革命旧址,现场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红军长征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有了更广泛、更深刻的认识,回顾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党员同志们深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优秀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脚踏红色沃土,谱写时代华章。

今后,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将带领广大党员同志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锤炼意志品格,提升党性修养,汲取革命传统养分,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干担当促发展,用初心实践铸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