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党支部与后勤办党支部等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4:55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运用党性教育基地的学习资源,医学研究院党支部与后勤办党支部等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于2023年5月6日组织党员教师前往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首先,一行人走进“西安碑林廉政文化大讲堂”,观看《清风正气、镂石成金》廉政教育专题片,聆听碑林博物馆陈根远研究员主讲的《碑林文化与廉政理想》专题讲座。随后,一行人跟随讲解员的指引,观摩学习《曹全碑》、《石台孝经》、《官箴碑》、《孔子庙堂碑》、《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及《正气歌》等碑刻。大家驻足凝思,感悟碑刻文字背后所讲述的历史人物典故,深刻体会“公生明,廉生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流传千古的传统廉政文化思想精髓。

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依托西安碑林博物馆而建,将碑林博物馆馆藏碑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糅合,深度挖掘馆藏碑刻中蕴含的“修身”、“诚信”、“孝亲”、“勤俭”、“民本”、“公廉”等传统廉政思想文化内涵,发挥廉政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教师党员通过巡礼碑林文化艺术之美,体味先贤做人为官之精义,纷纷表示,要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团结奋斗、树立新风,不断增强规矩意识、法纪意识,提升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廉洁从教”,涵养清正师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