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 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0:41     作者:王蓉   访问量:次   分享到:

2021年11月3日,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获奖名单。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医学研究院王蕾老师指导的三名研究生朱文静、王蓉、梁国华组成的队伍荣获最高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协办。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下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该竞赛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100余所高校的779支队伍参加。通过线上提交作品、项目成果展示、专家评审、投票表决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医学研究院王蕾老师指导的朱文静、王蓉、梁国华同学的自命题作品“用于难治性癫痫发作预测的EIT-EEG同步采集系统设计”项目荣获该比赛的全国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西工大医学研究院学生首次参与,我院代表队能在该比赛中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医学研究院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是医学研究院学子理论知识与临床应用相结合的生动体现展示了西工大学子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本次获奖也是对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充分肯定!


  (审核:于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