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8:53     作者:程彩燕   访问量:次   分享到:

11月26日上午,医学研究院联合校医院、民航学院、生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的“医心为你”系列活动之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在友谊校区阶梯教室六和翱翔训练馆顺利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学生熟练掌握CPR、AED除颤仪、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技能,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医学研究院、民航学院、生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7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得到西北工业大学医院的大力配合与支持,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部分。首先由校医院何凯亮副院长对心肺复苏意义及操作流程、AED除颤仪的原理和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原理及操作等内容进行理论讲解,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随后,校医院的各位老师在翱翔训练馆用橡胶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等实操演练。演练结束后,现场同学在校医院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确保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同学都能熟练掌握急救技能,能在关键时刻救助他人。

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参与培训学生表示受益良多。急救知识是人们必备的生活常识,学好救护知识将使我们终身受益,将给生命更多可能。今后,医学研究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将立足学生需求,发挥研究院专业特色和优势,策划开展系列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学生宗旨。


    (审核:于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