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院组织“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6:13     作者:徐嘉明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弘扬爱党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528日上午,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研学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


党支部首先到达的是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经过5个基本陈列的参观“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虎将雄风一世豪——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和“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复原”陈列。同学们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具体全貌,认识到张学良先生和杨虎城先生对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出的努力,对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无比敬佩。


2F068


随后参观了八路军旧址,“西办”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八路军工作时的艰苦,同学们感慨万千,体会到我党在抗战时期的艰难奋斗和无数爱国志士在新中国建立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缅怀先烈。


31764


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作为新时代下的当代青年,我们缅怀过去,牢记革命先辈们的牺牲,我们面向未来,牢记使命,为党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