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与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29     作者:刘建华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医学研究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指导服务,5月19日医学研究院邀请学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朱莉老师做专题辅导,研究院副院长于兆良,辅导员王蕾、王京,班主任戴亮亮及2020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朱莉老师结合学校和医学研究院实际,以及当前就业市场情况,从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和择业问题入手,提出思考。通过与参会同学的现场交流,从研究职场、准备简历、面试技巧等方面,对学生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会上同学们反响热烈,提出就业上的困惑,朱莉老师一一解答。随后两位2022届毕业生阳洁和徐芷静也分别从就业面试准备和选调生的准备等多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讲座最后,于兆良副院长表示,就业工作要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做好充分准备,把握好就业和升学机会。研究院对研究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会全力帮助毕业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于院长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环境,补齐短板;要求同学们放平心态,认真准备,认真对待,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面对海量就业信息要学会互帮互助,团队作战;最后勉励大家端正就业态度,认真分析和评价自己,调整就业期望值,有压力及时向导师和辅导员沟通交流。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让医学研究院毕业生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研究院也将继续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个性化帮扶,提高毕业生就业的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