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4:34     作者:宋梦瑶   访问量:次   分享到:


107日下午3点,西北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医学研究院于毅字楼514设置分会场,同步观看参与开学典礼。院长于兆良、辅导员王京、班主任耿安奇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参加开学典礼。2022级新生孙铭初、吕嘉豪前往长安校区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校友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发言。

其次,医学研究院2022级新生跟随主会场一起互相佩戴校徽、共同宣誓将继续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

接着校长汪劲松作了题为《起航工大,矢志未来》的讲话,汪校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讲道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时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在即将开启新的求学之路的时候,同学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讲话的最后汪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我”中去;第二,希望大家勤学苦练,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才实学和高超本领;第三,希望大家知行合一,在苦干实干中正当时代先锋。

最后,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人生万事须自为,硅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我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