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扬帆起航,医路有你”-医学研究院新生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09:27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盛夏消隐,金秋甫至,恰是迎新正当时。2023年8月30日,我院迎来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新生们带着满心的期待与美好的憧憬踏入医学研究院,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也即将在这里将开启人生梦想新征程。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报到工作,开学前对迎新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报到当天,医学研究院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早早赶到翱翔体育馆,确保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报到结束,院长王茜、副院长于兆良带队走访新生宿舍,对新生入校表示欢迎,还亲切询问新生是否适应校园生活,是否有困难需要解决等问题,让初入校园的学生们有了家的归属感。

随后,学院组织2023级研究生新生赴长安校区参加开学典礼,并自主参观参观西工大著名的“为国铸剑,隐姓埋名”雕塑,感受西工大人为国奉献的豪迈情怀。


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我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讲堂,2023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首先,为学生们播放学校宣传片,以增进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深化新生对“西工大现象”“总师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接着,辅导员王京老师和辅导员占苗老师重点讲解了日常教育管理、安全教育、公寓管理、综合测评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事情,以帮助学生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此外,王思涵老师就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介绍,为有意向出国的同学解答了困惑,最后,两个研究生班级还分别选举出了班委。

以心迎新,启航新程。在医学研究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下,我院2023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愿2023级医学研究院的新生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