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贺中秋 迎国庆——医学研究院新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15:24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与国庆双节,同时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27日下午,医学研究院在毅字楼514会议室举行贺中秋迎国庆新生座谈会,副院长冀勇、副院长于兆良、2023级硕士辅导员王京和班主任王万河出席座谈会。

首先,冀勇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学习中的经验做了分享。分别从课程学习、开题报告、学位论文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点进行了解读,强调研究生一定要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分要求、达到毕业条件,注重学术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踊跃参加各类课程实践。

接着,朱文静、李麟和杨欢三位高年级同学分别就如何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如何快速查阅中英文文献及生活中如何保持快乐心情等问题做了经验分享,也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如何向师兄师姐学习实验技能、如何规划课堂学习与科研学习等问题。

最后,于兆良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就同学们如何疏导即将面临的科研压力、就业压力及心理压力等给出了专业建议。相信经过本次经验分享座谈会,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及发展方向都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会更加积极尝试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