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院2023级新生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09:08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了让2023级硕士新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医学研究院于10月11日下午开展新生适应讲座。讲座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心理中心讲师张青林作为主讲教师,2023级硕士辅导员王京及全体硕士新生参加。

张老师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困惑,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后得出解决方法,并为同学们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线上预约及线下联系方式。接着,张老师带领同学们查看了心理测评结果并分析了心理测评报告,介绍了《卡特尔16种人格测验(16PF——成人)》和《90项症状清单SCL-90》和《领悟社会支持量表》。对于刚刚步入研究生学习生活阶段的同学来说,在学习方式、人际适应、自我管理、目标缺失、身体不适等方面容易出现不适应现象,张老师逐一讲解适应方法。

本次新生适应讲座不仅使2023级硕士新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学生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助力同学们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