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医学研究院诚邀海外学者依托申报海外优青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08:42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医学研究院诚邀海外学者依托申报海外优青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三、相关待遇

1.税前51万/年起+社保待遇等约7-10万/年;同时享受绩效奖励、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

2.科研启动费200-600万(含国家)。

3.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4.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150-200万(含国家和地方)。

5.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实验场地;保证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指标;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提供与行业院所合作平台及交流挂职机会。

6.子女享受西工大中小幼优质教育资源(全国顶尖)。

7.享受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三甲医院体检。

8.特别说明:进入“海外优青”终审答辩未入选者,经相应评审程序纳入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进行支持(除年薪外,额外5万/年津贴;科研经费理工类100万,人文类30万;提供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30-40万元等)。申请“海外优青”者可同时申报“翱翔海外学者”。


学校及医学研究院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入职报到到落实待遇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组织专家指导申报书撰写和修改。

医学研究院设有工作专班,配备专人协助您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