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召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8:42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医学研究院召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座谈会,教务处孙中奎副处长、教务处王青青老师、研究生院牛茂贵老师,及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冀勇主持。



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构建新时代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首先,研究生院牛茂贵老师向全体参会人员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围绕落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指导思想、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举措与成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教务处孙中奎副处长阐述学校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试行方案,并向与会师生征询意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职称晋升等问题畅所欲言,教务处孙中奎副处长对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意见一一作出解释和回复。

最后,王茜院长对教务处、研究生院的调研工作再次表达感谢,表示医学研究院作为一个新单位,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力支持学校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建设。

                                                                                             (审稿:于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