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54     作者:吴琪   访问量:次   分享到: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更好融入学习和科研环境,做好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规划,9月15日,医学研究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举办了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8位高年级研究生分别就党团介绍、科研学习、国际交流等方面向新生分享了经验。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建华就党团关系转接、党员发展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芷静、2020级硕士研究生卢振兴将文献阅读、综述撰写以及科学研究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


2019级硕士研究生苏静、2020级硕士研究生苗瑞敏以及郭烨炫从提交参会申请、参会流程、会场盛况等方面为新生们全方位分享了国际会议的参会经验。

                                                           


2021级博士研究生姜文华则现身说法,分享了申请硕博连读的经验以及读博的心路历程,并提醒大家不要盲从,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最后,辅导员王蕾鼓励新生锐意进取,在学业、科研等各方面取得新突破。这次经验交流会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学习、科研以及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等方面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他们坚定前进信心,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审核:于兆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