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翱翔青春榜样力量”之优秀个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5:38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巩泽:2022级博士,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奖励。


新工科沃土上,新医科春光下,不负韶华医工人。未来以来,将至已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站在新工科与新医科的交叉点上,我蹒跚学步一路走来,困难与迷茫常伴,挫折与痛苦随行,但我始终心怀希望与感恩,坚持热爱,坚守初心,坚信方向,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坚守初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秉持“爱党,爱国,爱人民”初心。诚以待人,毅以处事。

坚持热爱: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二区SCI论文两篇,受邀在国际生物力学会议进行两次口头汇报,并获大会奖学金。科研既是驱动力,也是明灯。

坚信方向:主持“互联网+”项目获省银奖,获批一项博士创新基金。努力做有意义能转化的科研。

全面发展:热爱篮球、健身、朗诵、主持等文体活动。坚持自身全面发展。


金浩:2021级硕士,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奖励。

硕士研究生期间,我以刻苦努力和勤奋踏实的态度在学习道路上稳步前进,课程均分89.6分,在CET 6考试中取得了555分的成绩,综合测评在同级学生中位列第二。在实践行动上,我连续两年担任科研助教,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还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在暑期,我多次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深刻领悟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在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体会到在奉献中收获快乐的真谛。在思想品质上,积极向上,同时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在科研领域,我勤奋肯干,刻苦钻研,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已成功发表两篇中科院一区SCI论文(包括共同第一作者一篇)。展望未来,我希望能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挑战。正如李白在诗中所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姜文华:2021级博士,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的研究方向是慢性痛相关心肌损伤的机制研究。研究生期间勤勉学习,严于律己。课程平均成绩:91.67。共获得两项校内基金,以第一负责人完成了研究生创新创意种子基金并顺利结题。以第一负责人申请立项了博士论文创新基金。另外,获得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三篇SCI论文(包括共同第一作者一篇),另外参与发表了五篇SCI论文。参与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没有一帆风顺的未来,只有无限挑战的现在。获得奖项不仅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鞭策。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脚踏实地,潜心科研,定会取得属于你的荣耀。


贺婷:2021级博士,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季文美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在博士研究生期间,我学习目标明确、耐心认真、勤学善思,具有踏实肯干、讲求实效的优秀品质。在学术研究活动中态度认真务实,能够从细节处深入思考,本学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论文1篇。除了在日常课程学习中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以外,我在导师杨柳研究员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专业方向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项目的撰写、申报及学术会议,磨炼研究能力,开拓理论视野。在学习生涯中我不断成长进步,不断完善自己,即使前路漫漫、任重道远,我相信努力奋斗终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杜会平,2021级硕士,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校设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奖励。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矢志报国”的梦想召唤者我们,须不负奋斗岁月里的每一寸光阴,须拿出勇气、毅力、干劲,为之不懈奋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厚积薄发,为国铸剑。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篇SCI一区TOP学术论文,发表两个月内入选医用纳米材料领域热点论文,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篇SCI一区TOP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项。深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项。本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3次,获得学科领域高水平会议世界材料大会和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口头汇报资格,拓展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


闫俊玲,2021级硕士,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自入学来,我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和发展。

在思想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各项方针政策,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获得的成果有:发表SCI一篇,发明专利一项;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具备良好的协作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以后的时间里,我将踏踏实实完成学业,勤勤恳恳做好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吴建双,2021级硕士,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

勤奋刻苦,拼搏进取:连续两年综合测评年级前三,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校设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称号。在科研上,紧跟科技前沿,掌握最新动态,先后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9.0)、ACS Nano (IF:17.1)发表论文3篇、公开受理发明专利1项。

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作为党支部书记,严格履行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注重思想引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多项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获批西北工业大学2023度“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项目和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党员暑期实践立项等。

躬身力行,奉献自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并协助老师进行志愿者招募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近6000名社区人员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参与近一年的书库管理者,校园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60余小时。



杨锡芳,2022级硕士,荣获自强之星、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我出生在四川省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始终坚信“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尽力去做,因为只有尽心尽力地去做每一件事情,自己才没有遗憾和悔恨。在研究生助学金的支持下,开启了我的研究生生活,在校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丰富自己的科研思维,提升实验操作能力,不断为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而奋斗。通过一年的努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研一综合测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在研一期间担任学院助管一职,负责公共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并获得了优秀助管的荣誉称号。此外,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红色暑期实践活动,在研一暑假前往西柏坡红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学校2023年微党课大赛中获得三等奖。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个人才辈出的时代,成为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有奉献的青春担当的时代新人,是我内心不变的执着。


霍云霞,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第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一,年级排名第二,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二区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目前研究方向主要为慢性期脑卒中患者上肢运动功能康复机制研究。在科研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四届“新生杯”乒乓球比赛女单三等奖,作为参与人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获得银奖。在成长过程中,我一直践行“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始终相信人生的成长在于学习,在于经历,不失去方向,就不会迷失自己。


宋梦瑶,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在思想方面积极向上,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向优秀模范学习,作为医学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认真负责,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交付的任务。在学习方面态度端正,第一学年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二,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二区期刊发表论文一篇。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积极策划组织活动,认真完成后期宣发工作,在学院公众号及官网上发有多篇活动推文。常常虚心请教老师同学,努力熟悉并掌握实验技能,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积极参与学院助教工作,热心参加志愿活动,担任细胞生物学会2023年度全国科普志愿活动志愿者、担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二届中日韩国际会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