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翱翔青春榜样力量”之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6:11     作者:   访问量:次   分享到:

先进班级:医学研究院22224-02班

班级寄语:让青春在奋斗和责任中光荣绽放!

医学研究院2022级生物与医药班,是一个健康活泼、团结友爱、能力全面且积极向上的大家庭。全班同学青春心向党、奋勇新时代,入党率达40%,在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均有突破。

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班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秉持“三实一新”的校风,围绕“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班级精神,在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共同指导下,充分发挥班干部核心作用,营造和谐发展氛围,把建立学习型研究生班作为工作重点,着力丰富班级文化和课余活动。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六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获批校级重点基金项目一项。在个人荣誉奖励方面,1人获一等学业奖学金,1人获西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队员称号,5人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学业之外,同学们参加各种学术会议、课题项目和创新竞赛,并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获得三等奖等荣誉。


先进研究生导学团队:康复医学与工程交叉团队

285A6

康复医学与工程交叉团队致力于培养具有医工交叉视野的研究生。团队始终坚持以国家的需求就是科研的方向为出发点,坚持“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的工作思路。面对学校明确提出的“新兴、交叉、融合”的学科建设思路,该团队开展康复医学相关交叉研究,探索“医工交叉”在我院研究生培养实践中的作用。该团队现有导师3名,博士后1名,在读博士生2名,硕士生8名。导学精严相济,师教终身受益。李乐教授主持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10多项科研项目,敖迪博士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该团队自2021年3月组建以来,李乐教授指导研究生发表SCI论文十余篇,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次,一等学业奖学金4人次,优秀研究生6人次,同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李乐教授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交流项目(NSFC-STINT中瑞)探索展开新模式下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中瑞生物力学合作交流的新平台,努力拓宽我校在生物力学领域的国际化思路,接轨国际一流医工交叉研究生教育,培养德才兼备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创新人才。